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革命英雄事迹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9-11-08 16:39  

117日晚7时,由江苏海洋大学文学院和连云港市军队干休所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革命英雄事迹报告会在通灌校区路演大厅顺利开展。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是连云港市军队干休所89岁离休干部沈长发,出席嘉宾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新、连云港市军队干休党总支书记生文光,文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文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新介绍了沈长发老前辈在保卫祖国的各次战役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对沈老前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代表送上鲜花,表达对老革命英雄崇高的敬意。

随后,沈长发老前辈做精彩报告,详细地讲述了他所亲历过的登陆战。说起当年的战争故事,89岁的沈老前辈眼里噙着泪花,他说道:“战场上子弹不长眼,我和战友们都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大家一起出生入死,像亲兄弟一样,可是有的战友没我这么幸运,现在还能享受美好的生活,他们在战争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孩子们,你们现在很幸福,但是一定不要忘记这些幸福来之不易啊!要听父母的话,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祖国!”这是一位舍生忘死、有着70年党龄的革命英雄对新时代年轻人的殷切希望。

报告会尾声,老前辈谈到:“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为民,不断提高履行使命的能力,切实做到坚决服从党中央的指挥,人人争当爱党爱国的热血青年”。沈老号召大家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踏踏实实,爱党爱民。

最后,马建新书记总结说:“同学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英雄,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为创造美好明天努力奋斗。”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