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治理研究院和路南街道开展基层社会治理调研活动
2021-11-16 21:50 文法学院 

11月13日,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办事处主任李浩一行造访我校社会治理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精神,连云港市路南街道积极与我校社会治理研究院接洽,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基层治理寻求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11月15日,社会治理研究院理事、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价宝,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文法学院副院长颜金一行赴海州区路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街道治理情况,体验网格化服务。

在街道工作人员带领下,吴价宝一行实地参观了党建展示区、为民服务中心、视联中心、为企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养老服务中心,了解了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调度平台的运作模式,并与网格员现场连线。认真学习了“一站式、多功能、高品质、智慧型”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理念,就服务中心办事流程、老人医疗和生活服务、文体中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探讨。

随后,吴价宝一行专门看望了连云港市长寿老人,老人家生于1909年,现已经113岁了,虽然双眼看不见,但身体硬朗,思路清晰。吴价宝握着老人的手向其问好,祝愿老人身体健康。

接着,街道工作人员带领一行人探访单体楼,实地考察网格化治理。由于建筑老旧、没有物业,居民的日常需求都由网格员来跟进,街道为每栋楼配备了专职网格员。再加上单体楼数量多以及人员关系复杂,网格员的工作非常辛苦,周末无休。吴书记感慨,总有人在岁月静好的时候负重前行。

吴价宝一行还来到永尽巷探访公租房治理问题 。公租房建于六十年代,居住条件非常艰苦,住房狭小,只有公共厕所,其中还有很多危险楼房,而且房屋漏雨,雨天积水严重,污水倒灌入户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公租房虽然地处繁华地带,但与高楼大厦形成鲜明对比,形成了“城中村”,也体现了中国生产力的多样性。由此可见,基层治理一直在路上。

吴价宝肯定了路南街道的工作,他说,在街道人人都是网格员。街道治理应该把每个人都调动起来,以协同治理的方式调动各方面因素,来达到社区治理协调化、人性化、高质化,落实共建共治共享。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校地双方优势,加强了市域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破解地方社会治理难题提供了保障。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