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法学院报告文学《走向深蓝》获市文艺精品项目资助
2021-07-15 22:33 文法学院 

连云港市2021年度资助文艺精品项目日前正式公布。文法学院院长、写作学院执行院长吴明忠申报主创的长篇报告文学《走向深蓝——江苏海洋大学创建纪实》获得6万元经费资助。

据介绍,正在创作中的长篇报告文学《走向深蓝》,将在深情回顾港城大地唯一一所大学三十多年建校历史的基础上,用报告文学的方式重点讲述江苏海洋大学二十年艰难创建历程,生动展示中国第七所海洋大学诞生前后校领导、教师和学生艰苦创业和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形象诠释“勤勉自强,敬业奉献,山容海纳,守正求新”的江海大精神。主创人员长期在学校党政办公室和宣传部工作,熟悉学校历史档案,占有大量的创作素材,拥有广泛的人脉资源,曾经多次参与学校重大外宣报道,发表多篇文学作品。

根据《连云港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资助办法》规定,凡是接受经费资助的精品创作项目,要努力作品主题深刻、能体现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和时代主旋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力争获得省“五个一工程”奖。长篇报告文学《走向深蓝——江苏海洋大学创建纪实》书稿计划于2021年10月1日前完成,2021年12月31日前正式出版。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