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软科排名全国161名
2021-06-23 17:29 李高 

6月22日,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公布。在全国316所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组成的排名榜单中,江苏海洋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排名为161名。在全国海洋类大学中,排名位居第二。

上海软科教育咨询公司是全国著名高等教育评价机构,其发布的软科中国大学学科和专业排名在国内具有较强公信力,对高考学生及其家长填报志愿影响力很大。

这次上海软科的大学专业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具有近四十年办学历史的老牌专业,为省内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中文专业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2016年获批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学术性硕士学位授予点,2019年跻身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进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行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的获得,为我校中文专业进入软科排名靠前位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五年,汉语言文学专业将向国内中国语言文学一流专业看齐,继续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向博士学位授予点发起冲刺。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