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见证改革开放史 重走红军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8 09:39 吴雨含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4月7日,文法学院党委组织10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徐圩新区,开展“见证改革开放史 重走红军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2时许,文法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徐圩区史馆,原连云港市社科联主席、现任方洋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建民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使命孕育、顶层设计、十年一剑、徐圩价值、后发先至共五个展厅。在以“筑梦 使命孕育”命名的第一展厅,学院师生党员了解了泥池滩晒制盐工艺、学习到盐场公署和“徐圩”名称的来历等徐圩新区的历史知识。多次规划调整、敢于对不符合产业规划和环保要求的项目说“不”、达标尾水排海工程用海申报、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从徐圩盐场到新区,“芳华 徐圩价值”展厅向师生党员们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新区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国家战略使命、勇于直面困难,战胜的各种风险和挑战。通过参观区史馆,全体师生党员对徐圩人扎根盐滩、厚积薄发的创业精神深表敬佩,对徐圩新区“十年磨一剑”、打造“四梁八柱”等成就赞叹不已,对港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红军长征主题公园中,鲜红的党旗前,百余名师生党员高举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傲立挺拔的身躯和坚毅有神的目光凝聚了师生党员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入党宣誓之后,师生党员们“重走长征路”,依次体验了突破封锁线、强渡乌江、四渡赤水、穿越草地等素质拓展环节,顺利到达将台堡大会师的拱门之下,亲身体验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与磨难。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和改革先锋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个人党性和精神层面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师生们一致表示,一定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矢志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