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0-10-19 11:17 文法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关于举办江苏海洋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江海大校办〔2020〕46号)要求,我院于10月16日下午2:30在文渊楼216室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忠好老师和我院张景兰教授担任专家评委,来自汉语言文学、法学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四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由李敏副院长主持。

本次比赛参照学校规定采取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四位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选题典型,立意新颖,讲解深入浅出,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杨雪英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以及各参赛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的特色与亮点,同时指出人文社科类专业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中要注意区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强化育人职责,既不能脱离专业知识讲思政,也不能与“思政课程”混为一谈,而应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其他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与现场展示的有机结合、授课内容精简和时间把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李敏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参赛教师认真领会专家建议,深入理解课程思政教学要领,不断完善教学设计,精心打磨教学展示,力争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创造佳绩。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