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系举行2020级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宣誓仪式
2020-10-13 15:25 文法学院 

为了加强新生对法学专业的了解和认知,增进师生交流,10月11日下午3时,2020级法学专业师生见面会在明德楼218顺利举行。法学系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老生代表和2020级法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师生见面会由法学系主任吴建国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共包括师生代表发言、法学专业入学宣誓仪式和法学专业介绍三项议程。会议伊始,吴建国老师对各位新同学加入江苏海洋大学法学系的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依次介绍了与会老师、毕业生和老生代表。

接着,会议进入第一阶段。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韦庆涛法官做交流发言。韦庆涛法官于2000年就读于我校法学专业,是法学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2004年进入赣榆区人民法院工作,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现已成长为赣榆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先后被评为“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法官”、“连云港市法治建设优秀个人”并记三等功、“连云港市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韦庆涛师兄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讲述了自身的学习和从业经历,告诉新生要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尽可能多读书。此外,他还给予新生忠告,学法的人需要拥有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这是成为一个合格法律人的必要守则。

学院原学生会主席、学生党员、法学172班刘洁如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三点经验。第一,刻苦学习,把握每一次考级考证的机会;第二,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适当加入学生组织或社团;第三,培养一些好习惯,比如读书、跑步、写日记等。

法学系副教授赵向华老师发言。他认为,法律职业一定是社会精英的职业,作为法律人,我们应树立法律职业群体认同感。法学教师也是法律工作者,做职业规划时也应将其考虑入内。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与同学们加强交流。

最后,文法学院副院长李敏老师总结发言,她鼓励新生们给予自己适当压力,利用互联网同步学习、拓展思维,将眼光放长远,以开放的姿态去学习。

会议第二阶段是法学专业新生入学宣誓仪式。由老生代表刘洁如同学领誓,全体新生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决心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理念,坚守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新生们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教学楼,每一句誓言都振聋发聩,这一刻,对于所有法律人和在场的每一位新生而言都无比神圣。

会议第三阶段是专业介绍,吴建国老师首先向新生阐释了什么是“灋”,介绍了法的精神和要义,强调了法科生要培养法律思维,树立法治信仰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我校法学专业的概况,主要有师资力量、软硬件资源、科研平台建设、涉海涉外专业方向和就业去向等几个方面。之后又详细解读了2020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最后,吴建国老师提出作为法律人要拥有公正之心,规则意识,对法律心怀敬畏之情,具有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等五点希望,与新生共勉。

本次师生见面会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密切了师生间的关系,也使法学专业新生进一步了解了法学专业的特点和法律人的要求,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努力方向。希望2020级法学专业新生能够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以法律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追求真知,努力书写自己的青春年华,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