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题报告会
2023-12-22 17:15 张宇 顾雯静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宿舍安全风险,12月21日下午5时,文法学院在苍梧校区会议中心黄海厅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银主持,连云港市海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宣传培训中心主任胡英涛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寝室长参与。

报告中,胡英涛首先通过一组消防安全警示片,向在座学生展示了几起校园火灾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发生校园火灾的常见原因,普及了不同场合下的消防安全知识,直观地进行了消防宣传教学。在此基础上,他从“消防基本常识、消防器材使用及标志介绍、发生火灾时我们该怎么办、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四个方面展开更为细致的讲解。

在讲解过程中,胡英涛详细介绍了燃烧的三要素和基本灭火原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教会大家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准确地运用消防器材作出应对。

胡英涛叮嘱同学们在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采取适当措施防止火势蔓延。他还强调,在逃生过程中,大家应当注意逃生通道、自救方法的选取,切莫留恋室内财物,盲目逃生。假如难以逃离火灾现场,应当发出求救信号,躲在未着火的室内,耐心等待救援。

最后,王国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每位寝室长能够以自身为中心,将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方法传播出去,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消防安全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居安思危,防范未然。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在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宿舍安全、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基础。本次宿舍消防安全培训的圆满成功,为我院日常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