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线上“云班会”
2022-04-12 17:35 赵亚婷 

为了科学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引导全院学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最新通知精神,文法学院42个班级在4月10-11日两天纷纷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线上“云班会”活动。

遵循“三因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提出,高校思政工作要努力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班主任老师们利用腾讯会议、群课堂、在线直播等“云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学文件、警示教育、互动分享等形式向学生阐释校园严格封闭管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传达校园封闭管理的重点举措,第一时间给学生答疑解惑,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落实“育人四度”。本次“云班会”活动集结疫情时事、网络媒体、育人育才为一体,努力做到“育人四度”。第一,思想引领有高度,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强化青年使命担当;第二,行为引导有效度,从学习疫情管理要求教育青年主动防护。第三,学习指导有力度,从做好学涯规划和就业创业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第四,心理辅导有温度,从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扎实做好心理育人。

筑牢“防控堤坝”。各个班级在“云班会”活动后,同学们都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个学生都不能置身事外,都应尽自身的绵薄之力,不给学校和社会增添负担,让青春跃动与爱国情怀同频共振。”本次疫情防控主题“云班会”活动充分发挥班主任的管理和育人主体作用,引导学生增强责任和防范意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共同筑牢校园防控堤坝,为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人类战胜疫情工作积极作贡献。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