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文学院抗疫志愿者李泽宇 退伍不退“疫”
2020-02-25 10:37  

“脱下了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若有战,召必回!

李泽宇是江苏海洋大学文学院新闻162班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李泽宇在疫情面前绝不畏惧,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中去。

128日开始,李泽宇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光明直属社区报名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社区卡点的执勤与巡逻任务以及社区流动人口统计办理社区人员出入证。每天早晨7点钟,气温还是零下20多摄氏度,他按时来到社区卡点执勤,对进出人员做好登记排查。每次两个小时的执勤结束后,手脚冻得基本没有知觉,但他从未退缩。在到社区办理居民出入证过程中,他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宣传,积极落实无死角、全覆盖、地毯式要求。社区老年人比较多。他能耐心细致地对这些老年人进行认真的询问和疏导,并温情嘱咐他们坚持戴好口罩少出门。从正月初四开始至今,李泽宇同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间,没有休息一天,但能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特别高兴。他说“身上的红袖章就是沉甸甸的责任”,“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分钟,都要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