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项目>>正文
连云港市归侨口述史创作项目在文法学院启动
2021-03-20 10:02 应乐 

3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连云港市归国华侨口述史创作动员大会,这标志着市归侨口述史创作项目正式启动。

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外联处处长王臻颖和连云港手机台副台长王钧鹏等出席动员大会。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主持,来自中文和新闻专业的30多位同学参加会议。

据市侨联外联处处长王臻颖介绍,目前我市有几十位归国华侨。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不少人经历坎坷、故事感人。归国华侨口述史创作项目,是连云港市侨联2021年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全市归侨存史留传资政育人的重点工作。项目计划组织文法学院师生采访30多位归侨代表,撰写15万字左右的口述史材料,在“七一”党的百年华诞到来前完成出版任务。

在动员大会上,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侨联的机构性质和我市归国华侨的基本情况。他勉励同学们珍惜这一机会,通过这次创作,进一步了解我市归国华侨的丰富经历,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心系家乡的真挚情怀,记录他们报效祖国、奉献港城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连云港手机台副台长王钧鹏就口述史的采访与写作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辅导,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案头准备,注意采访沟通技巧。

吴明忠院长代表文法学院感谢市侨联的信任和支持,寄语参与项目的师生倍加珍惜难得机会,积极做好创作准备,加强时间统筹,克服各种困难,如期完成市侨联委托的创作任务。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