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教务在线
 
中文版 英文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学术平台 | MPA教育中心 | 校友风采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3 08:43  

江海扬帆,梦想启程。9月12日下午2时,文法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通灌校区前程餐厅举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范青、院长吴明忠、党委副书记王国银、副院长颜金、各系主任以及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齐聚一堂,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王国银副书记主持,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

典礼伊始,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老师,宣布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新闻广告系博士邱立楠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邱老师从自己大学时的经历谈起,同时从贴近学生话题入手,语言幽默诙谐,现场氛围热烈。邱老师衷心的希望同学们无悔度过大学四年时光。找准人生的坐标、前进方向,静心打磨自己、细心雕刻自己,做自己人生的工匠。大学是人生学习开始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保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的好习惯,迎接属于你们的无限可能!

随后由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中心主任、文法学院辩论队负责人、中文1222班助理班主任季玮同学代表老生进行发言。季玮同学作为我院的优秀学子,在发言中恳切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在江海大继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一个人的气质隐藏在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这个时代需要更多潜心钻研的学生,希望你们都能做到在学习和研究中坚守纯粹。文法学院的未来,需要你我共同谱写!

新生代表法学1221班陈孝恩同学进行发言。经历过高考的洗礼,来自五湖四海的文法学子汇聚一堂,共同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陈孝恩同学的讲话催人奋进,展现着文法学子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精气神。青春的新篇章在大学谱写,昨天已是历史,唯有把握当下才能共赴未来!

“日月轮回新天地,江海潮涌待鲲鹏。”吴明忠院长以诗开场,寄情江海。吴院长首先对我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院长看到同学们的青春面孔、朝气蓬勃,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他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吴院长谈到,他的大学本科也是在江苏海洋大学,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吴院长的发言,更像是一位老学长对学弟学妹的真情话语,瞬间拉近了与新生同学的距离。

连天之城连云港,山海相连山海情。吴院长的讲话谈古论今、高瞻远瞩。从五千多年前的大秦帝国,到21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吴院长深情讲述了这座海滨城市不断成长的显著变化,如同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一样,你们也拥有着未来的无限可能!吴院长的讲话引经据典、富含哲理,体现了文法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话最后,吴院长深情寄语同学们:人到江海,当做鲲鹏!不仅仅是对新生同学的寄语,更是对海大人的劝勉。江海之大,无限可能,与诸君共勉!

十二年磨一剑,步入江海大,曾经的你们为了梦想拼搏,相信你们也能在江海大这个新的人生起点上用心的潜写,蓄力的奋发,继续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2006-2023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048431号-3